Chinaunix首页 | 论坛 | 博客
  • 博客访问: 14982
  • 博文数量: 15
  • 博客积分: 0
  • 博客等级: 民兵
  • 技术积分: 145
  • 用 户 组: 普通用户
  • 注册时间: 2021-03-31 21:52
个人简介

分享,开发者信息,资讯,知识。

文章分类

全部博文(15)

文章存档

2022年(3)

2021年(12)

我的朋友

分类: IT业界

2021-04-27 15:42:31

HarmonyOS目前提供了16000多个API,而在API之外HarmonyOS还提供一系列组件库供开发者使用,这些库明显降低了应用开发者的开发难度,从而提升开发效率,让应用开发更简单高效。

HarmonyOS组件库在OpenHarmony开源社区上可以直接获取,华为也还在不断扩增当中。如此好用的HarmonyOS组件库到底是什么?我们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来理解。

一、 HarmonyOS组件库介绍

2021年,HarmonyOS将陆续推出1000+组件,包含UI、动画图形、框架、安全、工具、网络、文件数据、多媒体、图片缓存和基础功能,共10类(具体类别可参见下图),具有多设备形态可用、多端部署、性能优化三大特点。

 

二、 HarmonyOS组件Project目录结构

    HarmonyOS组件的项目工程目录结构与Java工程类似,分为build编译目录、libs依赖库目录、src源码目录和构建脚本,结构清晰易懂。




 

开发者可以通过HarmonyOS的IDE工具DevEco Studio直接使用组件来进行项目开发,只需打开指定模板,相关目录结构就会自动导入到工程文件中。

●DevEco Studio下载链接:https://developer.harmonyos.com/cn/develop/deveco-studio#download



 

 

、组件的引用方式

常用组件的引用方式有以下三种:

1.Har包引用(build.gradle)

二进制目录的引用简单直接,开发者只需把组件库都放进libs目录即可。做原型时非常方便,是初学者或者测试时常用的方式。

dependencies {

implementation project(":mylibrary")

}

2. 源文件引用(build.gradle)

开发者对使用的组件有优化需求的时候,可以进行源文件引用,把源码下载下来后同步修改。优化之后,还可以把源码贡献到开源仓中。

dependencies {

implementation fileTree(dir: 'libs', include: ['*.jar', '*.har'])

}

3. Maven仓引用(build.gradle)

Maven仓引用适合大规模团队开发或者商业应用开发,开发者直接在中央仓下载即可。

步骤一:

allprojects{

repositories {

maven {

url ‘file://D:/01.localMaven/’  //本地或远程Maven仓

}

 }

 }

步骤二:

dependencies {

implementation 'com.huawei.har:mylibrary:1.0.1'

 }

四、组件库如何获取

开发者通过OpenHarmony Gitee开源地址下载源码,或在HarmonyOS官网组件库文档当中,即可获取相关组件。

1. 组件库源码获取路径

●Gitee开源链接:




 

2. 组件库文档获取路径

    HarmonyOS组件库统一管理平台,可以方便快捷地查询文档。

●链接地址:

 



、部分组件Demo效果展示

1. BezierMaker:简单的贝塞尔曲线绘制方法

●源码下载地址:






2. Cardslib:卡片式布局库

●源码下载地址:






3. confetti模仿雪花飘落的动画

●源码下载地址:






4. FileDownloader:文件下载库

●源码下载地址:

 

 

通过以上的介绍和描述,相信各位对HarmonyOS组件库如何使用应该有了一些基础的概念与认知。HarmonyOS组件库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加高效地开发应用,与此同时,它的良性发展也需要开发者们在使用时不断反馈、补充和完善。HarmonyOS生态的壮大繁荣,需要更多开发者的力量加入。

阅读(502) | 评论(0) | 转发(0) |
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!~~